弱肉强食_小学作文
弱肉强食这个成语大家都熟悉吧,就是强大的欺负弱小的,健壮的欺负病残的。如果你有幸近距离亲眼目睹一场,血淋漓你死我活弱肉强食的厮杀,你一定是个或者将成为一个;身心具有很强的忍受力和承受力并且胆子很大的人。
那天我去超市,我依然来到了买活鱼的地方,这也是我特别爱逛的地方。三层玻璃缸错落有致的摆放着,最上层的水哗哗的流往下层,要不是里面游动着各种鱼类,你还以为人造帘帘飞瀑呢!为了看得更清楚,我都会紧贴在玻璃鱼缸上。每次,鱼儿好像也喜欢看人一样,我看它们;它们成群结对的探出头来看我,有意思极了。今天似乎它们很特别,没看到它们悠闲懒散的神情,反而充满了活力和蛮劲,时不时得溅起很大的水花。天哪!原来一只尖嘴的海龟在不停的追赶撕咬它们。这个大大的鱼缸成了鱼龟战场,鱼们个个精神抖擞;尖嘴龟杀气腾腾,龟缓慢不停的追逐着。龟动鱼动;龟静鱼不动,来来回回几个回合下来,尖嘴龟终于围堵咬到一条尾部残废的斑点鱼,斑点鱼拼命挣扎,尖嘴龟的嘴如同长在了斑点鱼的身上一样,任凭斑点鱼摇来晃去也甩不掉尖嘴龟可恶的嘴。尖嘴龟一直死死的咬着,鱼慢慢地停止了反抗。尖嘴龟脖子一伸一缩得把嘴插进斑点鱼的肉里,大口大口地吞噬着斑点鱼的尾部。只见斑点鱼的呼吸比先前显得更无力更微弱了,半天张一下;半天合一下,偶尔奋力向前游动几下。尖嘴龟似乎越战越勇,在咬食斑点鱼的间隙,还会出其不意的攻击从它身边游过的鱼。鱼缸的水还在不停得循环流动着,斑点鱼却一动不动得仰漂在了水里,吃饱了的尖嘴龟对斑点鱼失去了兴趣,它伸着长长的脖子又跟在了那些游动着得鱼的背后了……
我在看得过程中,忍不住好几次提醒忙碌的卖鱼阿姨,她顾不上理睬我,好不容易等他们搭理了,结果却是:龟较贵,为了让龟和鱼更鲜活,龟特意投放在鱼群里的。我好像明白了什么,心里也好受了许多。